tickets.png

2017明日之星傑出演藝團隊【一千年的詩情,一千里的花遇】

演出介紹

    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明日之星舞蹈團在2017年的全新力作:「一千年前的濃濃詩情,一千里路的融融花遇」,描寫台灣基隆及山東青島兩座城市的詩情花遇舞蹈詩,就將在台灣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明日之星舞蹈團已經正式於2017年3月於對岸山東青島設立新的舞蹈藝術教育據點實體教學中心後,點燃「詩情花遇」的創作火花。

    整齣舞蹈詩劇,以唐朝詩人杜牧創作的紫薇花與南宋詩人陸游創作的山茶花寓意主題,藉由導引紫薇花詩的意境,「曉迎秋露一枝新,不占園中最上春,桃李無言又何在,向風偏笑艷陽人。」及山茶花詩「東園三月雨兼風,桃李飄零掃地空,唯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進入明日之星舞蹈團用心詮釋的心靈情境。

    這是一場由兩岸雙城市花相遇相知的舞藝詩談,明日之星舞蹈團用心舞作紫薇花的花境,也用心舞作出山茶花的花靚,在花境與花靚之間,花與花之間美的涵養被舞者用心釋放,城市花語被舞者以肢體詮釋舞出,從兩位詩人千年以前的創作已經開始鋪陳,千年之後相隔千里的兩座城市,已藉由濃濃詩情進行一場以舞蹈創作市花的融融花遇。

    整齣舞劇「一千年的詩情˙一千里的花遇」以兩首千年之前吟詠花的詩情為創作縱線,以相隔一千里之遙的明日之星舞蹈團為主,在青島教學基地所提供的文史資料創作為輔,詮釋花的架構為創作橫線,主構陳架構本齣舞蹈詩的創作主線內涵。

    杜牧陸游的詩句充滿對這兩種花的吟詠之情,台灣明日之星舞蹈團以充滿著舞蹈的生命力,詮釋基隆青島市花紫薇山茶花細膩的創作舞說,全齣以「詩、情、花、遇」四幕鋪陳這部交織豐富的精神內涵,創作體現以花陳述的高度審美觀,這將是基隆市歷年來少有的一部充滿文化藝術價值與不凡藝術品位的舞蹈藝術創作佳品。

    現在兩岸民間交流已經非常頻繁,尤以文化藝術交流更見豐沛,兩岸互動緊密,本計畫主旨在這樣一個兩岸民間交流已經非常成熟的時空下,此創作企劃重點已不在「兩岸」的議題上,而更希望能藉由同屬於一個舞蹈教育體系(台灣明日之星),在涵蓋兩岸不同的教育文化下所啟發教育的舞蹈藝術思維,現在卻能藉由台灣明日之星舞蹈藝術教育機構組織融合的創作平台,在基隆市以舞對話,藉由不同教育體系下養成的素養氣質,在基隆市以舞敘情。台灣明日之星舞蹈團長期深耕基隆舞蹈文化藝壇,已經是基隆市舞蹈文化教育的城市名片之一,成立23年的明日之星舞蹈團,除長期致力舞蹈藝術教育深耕發展,更希望在舞蹈藝術創作上,更執著對藝術的堅持,而這份堅持,明日之星長期在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的甄選上,被持續看見
 

2017第二十二屆明日之星閃亮公演【一千年的詩情,一千里的花遇】
8月27日(日)PM14:30售票座位圖


謝謝您對明日之星的支持

明日之星「一千年前的濃濃詩情,一千里路的融融花遇」
售票時間為: 每週二~六下午14:00至晚上21:00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票價:樓下200元

         樓上150元

※請於備註欄填寫所訂購票的區域與座位號碼 ( 樓上、樓下與排、號 )    

已售位      已預訂未付       口 未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