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s.png

書香演藝,基隆匯海!~創造「台下閱讀到上台躍讀」的新演藝樣態。

發佈時間 : 2020-08-09

營運總部

 這是一個將滿滿書香與舞蹈演藝交融匯集注入到最美麗的基隆大海,

持續堅持25年的藝術人文奇妙故事。

    創辦於1995年的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明日之星舞蹈團」為舞蹈藝術創作默默耕耘足跡已邁向第25年,

與一樣奠基於基隆的明日之星舞蹈教育團隊,分別在基隆的文化與教育領域互為股肱,

合心為基隆的文化與教育基礎工作篤實前行。

          

圖釋: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一日甫公演結束的第25屆明日之星閃亮公演:

      《爾雅˙釋天月名》少兒文創舞劇~臯月˙爾雅高徒,主標語、劇照。

 

    台灣明日之星創辦人邱荔芬老師篳路藍縷25年至今,秉持校訓「專星閱讀,日常跳舞。」,打造全台唯一的少兒文創舞劇平台「明日之星閃亮公演」,將「台下閱讀到上台躍讀」的文化教育藝術理念,堅持實施至今已連續二十五屆次的時間。面對無數基隆市民與家長的歷史長河,邱老師率領期師資團隊至今已產出三十餘部大型舞劇作品,成為該團隊最重要的資產~「歷年文創舞劇典藏知識庫」。持續積累至今,今年七月底甫於本中心結束公演的該團成軍25年舞劇紀念作品:「臯月˙爾雅高徒」。記憶猶新不禁為該團喝采,台灣明日之星又實質完成全台唯一的爾雅舞劇作品,其理念擴散影響,誠如該團所言:確實接觸藝術親近雅言,在「舞出爾雅」後,自然會「多了溫文」!

 

圖釋:1995至2020年台灣明日之星每年編創少兒文創舞劇典藏知識庫全部作品一覽

 

    25年來台灣明日之星育人無數,對舞蹈藝術的編創理念也有自己獨到的論述,對基隆市而言,美麗的山海城市是對這個城市的鮮明描述。對愛藝術的基隆子民而言,將書香與演藝,創新地在基隆相融然後匯入大海,然後生生不息地繼續滋養反饋,成為以書香演藝為地方創生的鮮明實務。

    以閱讀為影響軸心,再內化為躍讀基因,匯集舞蹈藝術與舞蹈教育交融新創的做法,台灣明日之星確實獨樹一格!

    書香演藝,基隆匯海!台灣明日之星堅持25年的藝術人文奇妙故事將繼續書寫,無形中,這群為文化與教育孜孜不倦的資深師資團隊,已經創造出全台獨一無二「從台下閱讀到上台躍讀」文創舞劇藝術教育的全新演藝樣態。

圖釋:台灣明日之星每年編纂,已收入國家圖書館藏書的舞劇典藏劇冊局部。